凯莉的鱼

无条件溺爱。

《出道日记4》

现实背向,纪实段子,搬运自从前的微博号,稍改动,尽量按时间线排布,每小节之间基本上没有联系。

见合集:https://www.lofter.com/collection/kailideyu/?op=collectionDetail&collectionId=824003

(今天的文章背向巡演第一站)


14/

大约但凡搞偶的都知道,林彦俊的怪癖就是洗澡很久很久,但也不是那么多人能把握到底有多久,兴许是尤长靖天性敏感,加之同房,他有了一些估算林彦俊洗澡时间的小巧思。

 

比如他心情不好的时候,会恨不得把自己整天挂在花洒下;需要做决定或者压力大的时候,可以洗一两个小时;疲惫的时候,一个小时用以放松还算合理;但若心情很好的时候,半个小时他就会出来。

为什么?因为林彦俊一到嗨点就会丧失思考本能啊,没有事情可以想了,洗澡也就趋于正常了。

 

鉴于今晚他捡到那包小面包之后抱在怀里傻里傻气到处炫耀的样子,尤长靖可以初步判定是心情很好了。于是心中挂念站姐高清大图的某人鬼迷心窍地让林彦俊先去洗澡。

 

但他仍旧失算了,在他成功把小号首页全部逛完之后,洗手间的门还是没有动静。尤长靖倒不是没耐心了,只是有点担心,他是不是在想什么……

 

“那时候我坐在那里当观众,现在我现在这里……”开场的时候林彦俊这句话从尤长靖的记忆中飘出来,连同forever表演后那双渐渐湿润的大眼睛,眨巴了两下没有让眼泪流下来,却恍惚间落在了尤长靖心上。

 

这么想着,紧闭的浴室门终于打开,尤长靖感觉到了一团热腾腾的水蒸气进入房间。他抬头看过去,却出奇地看到一张噘着嘴的脸。

 

“林彦俊,我有点肚子饿了,能不能吃个小面包?”尤长靖试探性地开头,遭到了拒绝。

“吃什么吃,你今晚不是已经感受自己的体重了吗!?”那人撇过来的眼神里,有着一些尤长靖没看懂的……哀怨?

尤长靖是个不敢惹事的人,这样的性格也使得他心里很有balance,于是他再次快速回顾了今晚发生的事情,基本锁定了“感受到了体重”这个问题的源头。

 

“林彦俊你今晚跳那个手势舞的时候超可爱的诶,我能不能有幸再看一次正面啊?”反正不管怎么样,彩虹屁先放出来。

“Crazy…大家都说你可爱啊,很紧张嘛,紧张得更可爱了,所以你去照着镜子做就好啦。”林彦俊这段话用了很重的声音在说,说的时候也不看尤长靖,而是掀开被子躺到床上。尤长靖挑眉——有问题,话多说明心情是好的,语气奇怪说明有事情是不爽的,不看他说明他不爽的原因没那么理直气壮。

 

那就……

尤长靖直接跳到林彦俊床上,甚至隔着被子坐在林彦俊身上,只见那人吓到瞪大了双眼看着他,他趁着他反应的时候双手撑着床头,把两人的距离迅速拉近,直到那人的瞳孔里完全是他。

“林彦俊,你又在乱吃什么飞醋?”

“我哪有。”傲娇本人眉头一皱把脸撇到一边,尤长靖立马伸手扳回来。

“他只是个弟弟。”尤长靖无奈。

“那我呢?”

“你?你也是弟弟耶。”

“你再说一遍?”

“你要不要喊我一声哥哥?我就……”尤长靖凑近林彦俊的耳朵,“满足你一个要求。”

 

说完鹅鹅鹅地笑倒在林彦俊的颈窝里。


15/

尤长靖对旁人情绪很敏感,尤其是对林彦俊的情绪,因为林彦俊除了嗨起来,其余时间的发呆生气难过都是一张冷脸,但要判断他的情绪,尤长靖向来是有信心的。

 

比如游戏环节下来,连着两首歌曲表演完,他们才有空档到一旁喝水。或者说,他才有机会,跟那团低气压说两句话。

 

“林彦俊,刚刚发挥得比昨天好哦。”

“嗯。”说着俯身拿起了自己的水,猛吞了一口。

“为什么不换人?”他没有回头看他,“你那么喜欢那个游戏吗?”

“不是啊,我刚刚也说啦,就其他项目也玩不好嘛,而且也不能因为失败了就要放弃吧。游戏而已。”

那个人只是不停地喝水,不说话,也不看尤长靖。尤长靖又问:“你在生气吗?其实后面丞丞都用手掐破气球了,我们也没想到这么难,怎么都弄不破……”他有点捋不清,不知道解释的重点到底是什么。

林彦俊终于说话了。

“你是不是以为你肉厚一点,就随便一个一百多斤的男人砸下来都不会痛了。”

眉头紧锁,是这两天难得一见的表情,但他很快就恢复了平静,这阵子他的表情管理真的越来越好了。

“下次不准你再玩这种游戏了。”他是这样说的,这句话不轻不重,有一点恼怒,也带一些心疼。

他突然觉得,原来生着气的林彦俊像一朵蒲公英,气一散开花絮全飘到了他心上,挠得他心痒痒。

若不是还在舞台上,他真的,很想扑上去。

“可是我还想跟你玩一下耶。”在休息时间结束前一秒,尤长靖这样说,“我们回去也玩一下这个啊~你这么轻,肯定不会弄疼我的。”


舞台下来后,大家都忙着卸妆洗澡,尤长靖很快出来了,他掏出手机刷微博,这是粉丝送的新手机,跟他以前用的不一样,还需要些时间适应。微博上粉丝们对今晚他跟丞丞游戏的部分讨论很热烈,他快速地冲浪下,才看到他和林彦俊的cpf都在说今晚林彦俊的任督二脉被打通了,玩游戏的时候他隔得挺远的,看不清林彦俊的反应,从粉丝focus的视频里才知道,原来他的表情控制,还是很不OK。

 

他放下手机咬着唇,想了很多。


16/

飞机一个小颠簸,林彦俊惊醒了,大约懵了几秒,惺忪的睡眼也瞬间清亮,猛地转头看向左侧。

尤长靖双手交握放在肚子上,头歪向右边,睡得正鼾。林彦俊好像还是不放心,轻轻起身环绕着周边看了一圈,旁边的小鬼和范丞丞睡得不太安分,手脚在这机舱里努力舒展着,后面的朱正廷和Justin在边打瞌睡边看电影,见林彦俊起身时Justin还及时投来疑问的眼神,林彦俊摇了摇头坐回到座位里,眼光锁在了尤长靖的脸上。那人的眉头微微皱着,怕不是梦里还有人逼他吃减肥餐吧,林彦俊伸出手指,轻轻抚了上去。

 

他做了一个梦。

梦里他输了,留下了尤长靖一个人走向舞台。

他站在那里,看着那个身影离自己越来越远,他为他高兴,拼命地鼓掌。

然后他回到了公司。七点钟闹钟响起,他起床洗澡,整个世界只剩下水喷射的声音。他每天关注着他们的消息。尤长靖有时候会跟他聊天,说自己有点空,虽然大家都很好,但他还是有点寂寞。说在机场的时候遇到了很多粉丝,说他们准备学个什么样的舞蹈,说着说着,话也就越来越少了。

 

他说的所有事情,都没有林彦俊了。

 

可是幸好,只是梦。

他醒来了,他们刚刚经历了一场难堪的机场战争,连着三天彩排演出参加综艺,几乎没有任何睡眠,可是还好,他们都在,和他一起。

 

尤长靖是在林彦俊的手指碰到眉心的时候醒过来的。他的手指冰凉,尤长靖打了个激灵,正想睁开眼的时候林彦俊略带沙哑的声音飘了过来:“幸好,我们还在一起。”

 

“林彦俊。”他在黑暗里偷偷眯着眼看见林彦俊依旧在发呆,伸出捂得温热的手掌握住了林彦俊的手。

“林彦俊,这几天你有看到吗?好多好多喜欢我们的人。”

“嗯,我看到了。”那人被突如其来的温度

“今天还见到了好多喜欢的明星,我竟然跟他们互关了诶!”彼时窗外望不见星空,但这双带着兴奋的笑眼灿若星辰。

“我们一起出道了,真好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后记:

写这一段的时候是想到有一次采访,问两人香蕉的出身有没有让其他人很羡慕,林彦俊说会有人很好奇,尤长靖说没有感受到过。

那是你们的家,是你们的保护伞,是你们强有力的后盾,谁曾想它却莫名地成为了你们一个“负累”,让人背了莫须有的罪名。

我曾经懊恼过,自己真的太晚爱上你们。后来我想,幸好,我在你们最需要的时候收获了那两个最好的你们。

幸好,我们以后,都可以好好保护你们了。


冬天又到了,去年大约是这个时候吧,你们携手走上这条步步为营的路。前些天我去看了你们,你们已经可以独当一面,一个人游刃有余地出席活动,一个人光芒万丈地站在鸟巢的舞台上放声高歌。而我,我真幸运,我还在台下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13)